越秀服务上半年盈利预喜,盈利预计同比大幅增长120%
发布者:lianqirui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月15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6626.HK)发布盈利预喜公告。公告称经过初步评估,集团预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为止的六个月,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将同比大幅增加超过120%。

越秀服务表示,此次盈利预期增加主要原因在于集团在两方面的持续业务扩张。一方面截至到2021年6月30日,越秀服务在管物业数目及在管面积同比有所增加,由此带动了集团这半年的非商业及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另一方面,这半年来的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营业收入也同比有所增加。


大湾区龙头物企:近30年营运经验、具备全链条服务能力


越秀服务成立于1992年,是越秀集团旗下、越秀地产板块属下的大型综合物业服务企业,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近30年的丰富营运经验,一直紧随国策深耕大湾区,是为数不多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均有业务布局的物管企业。除住宅物业管理外,越秀服务亦拥有20年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经验,是中国高端写字楼物业管理引领者,已形成了全业态、全客户和全服务的业务构成,具备全链条服务能力。


越秀服务项目目前涵盖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大型场馆、园区物业、地铁物业等多种业态,并为长租公寓、养老地产、城市公共管理提供服务,拥有车场管理、设备维护、多种经营、餐饮等多个平台,形成了多翼发展格局。


2020年,越秀服务的营业收入为11.68亿元,净利润为2.04亿元。越秀服务整体的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均领先于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平均表现。此次预计2021年上半年增长超过120%,可谓再上一个新台阶。


国企背景优势+独特TOD综合物管模式,规模增长有保障


越秀服务在2020年11月收购广州地铁集团旗下的地铁环境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因此形成了越秀服务独特的“地铁+物业”TOD综合物管模式,自带“地铁概念”,使其区别与资本市场上其他的物业股。此外,为了深化和广州地铁的战略合作,并于2021年2月提交上市申请前,引入广州地铁成为越秀服务的战略股东。


自2019年越秀服务母公司越秀地产引入广州地铁成为第二大股东以来,越秀地产与广州地铁的战略合作开发的TOD项目均交由越秀服务提供住宅物业管理服务,越秀服务独特的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优势更加突出。此外,越秀服务收购了广州地铁环境工程及铁物业管理公司后,也将继续获得广州地铁未来开发的新站点及车辆段物业管理业务。越秀服务已形成了TOD住宅管理和TOD站点或车辆段管理双结合的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而更得益于越秀集团、广州地铁及越秀地产三大国有股东的丰富资源,越秀服务TOD 综合物业管理模式,增长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