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荣获“2021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稳健性公司”奖项,稳健经营风格受主流媒体肯定
发布者:lianqirui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月16日,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主办,时代周报、时代财经、时代数据承办的2021中国地产时代百强论坛在广州举行。凭借稳健经营及高质量发展,越秀地产获得论坛组委会高度认可,斩获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单“2021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稳健性公司”奖项。

▲越秀地产夺得“2021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稳健性公司”

作为由时代传媒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共同推出的行业影响力榜单,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至今已连续12次发布,旨在用详实的数据、科学的评分、优秀的案例,并重点关注房企未来成长性、软实力,突出品牌价值,全方位展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实力排行和现状。继2020年被授予“2020粤港澳大湾区金牌竞争力奖”及“2020年度品牌价值传播奖”两大奖项后,越秀地产今年再受嘉奖,显示了权威媒体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肯定。

财务指标稳健安全,

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如何稳中求进成了中国房地产行业最为关心的课题。越秀地产不断精研战略、踩准节奏,对各项财务指标进行精细化把控,在充满变动的市场环境中保持安全的财务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截至2021年6月30日,越秀地产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率分别为69.4%、49.8%和1.80倍,实现了“三道红线”零踩线,全部指标维持“绿档”水平。

与此同时,越秀地产积极拓展多元融资渠道和方式,优化债务年期组合和债务结构,融资成本持续降低。2021年上半年,越秀地产于境外成功发行6.5亿美元5年期和1.5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票面利率分别为2.8%和3.8%,融资成本创越秀地产境外发债的历史新低。为了进一步改善自身资产负债及流动资金状况,越秀地产将向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出售旗下国际甲级写字楼越秀金融大厦,预计录得除税后收益约人民币13.66亿元,资产负债水平将自49.8%下降至40.5%。资本市场对越秀地产发展前景也继续看好,穆迪和惠誉等权威机构依然保持投资级信用评级。

▲越秀金融大厦

深化“1+4”全国化战略,

成功布局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群

在财务质量不断提高的同时,越秀地产充分运用多元化、特色化的“6+1”增储模式,并积极研究土地出让新政,持续巩固“1+4”全国性布局,深耕大湾区、重点发展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北方地区及西南地区,不断向核心城市群辐射。

作为越秀地产“十四五”新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2021年5月,越秀地产成功竞得北京市怀柔区刘各长地块,实现首次落子北京,在北方区域初步构建了“环渤海+京津冀”的发展格局。10月,越秀地产成功首入长三角核芯城市——上海,使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的城市版图进一步拓展。至此,越秀地产已在北、上、广、深四大超一线城市成功实现布局。通过优质土地资源的储备累积,越秀地产品牌影响力在全国范围内更为扩大。

▲越秀滨江·星航TOD实景图

为提升城市服务质量,越秀地产不断探索TOD开发模式,与广州轨道交通协同发展,激活城市向上动力。2021年上半年,越秀地产成功获取全新TOD项目星航,新增TOD物业项目土地储备21万平方米。截至2021年6月30日,越秀地产共拥有6个TOD物业项目,布局广州黄埔、增城、番禺三大片区,总土地储备达到406万平方米。

2021年以来,越秀地产稳健向好的经营风格获得多方肯定,今年内已揽获多个行业重磅奖项。来自权威机构、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为越秀地产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无穷动力。秉持“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越秀地产将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国企担当,保持稳健发展步伐,在城市建设中积累经验、巩固实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