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境内成功发行25亿元公司债券,80亿元额度首战告捷
发布者:lianqirui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2021年7月20日,越秀地产通过境内经营主体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5亿元公司债券,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3208号”80亿元公司债券批文的首期发行。此次发行成功把握住了央行“降准”后良好的发行时机,获得了债券投资者较为踊跃的认购。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5亿元,全场倍数超过3倍。最终,3+2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5亿元,票面利率3.20%;5+2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3.50%,有效地降低了越秀地产整体融资成本。



本次债券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及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发行成功,得益于越秀地产稳健的财务状况及良好的经营业绩,中诚信国际分别给予广州城建主体和本期债券AAA信用等级。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越秀地产到期债券。


此次境内公司债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改善了越秀地产债务结构、优化了越秀地产偿债指标,有效控制了综合融资成本,为越秀地产实现业务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该期债券的发行凸显了越秀地产经营持续发展、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彰显越秀地产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优秀的融资能力及稳健的信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