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新丨越秀地产首届工程师文化节开幕暨新建造体系发布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lianqirui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匠人匠心,精品精筑。2021年8月25日,以“匠心·筑新”为主题的越秀地产首届工程师文化节开幕暨新建造体系发布仪式于广州越秀·和樾府举行。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总经理林峰及经营班子成员、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近百名工程师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越秀地产新建造体系及“工程师七项修炼”的正式发布。

新建造,筑未来

越秀地产新建造体系发布

自1983年创立以来,越秀地产始终秉承匠造之心,坚定不移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现代的美好人居。为加快推动绿色高效的建造方式,提升工程建造水平、打造行业标杆,越秀地产今日正式发布了SSCS2.0版本建造体系。

▲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孟庆恩对SSCS2.0新建造体系进行详细解读

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孟庆恩对SSCS2.0新建造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孟庆恩介绍,越秀地产自2016年开始陆续推广各种新工艺技术,2018年起开展SSCS建造体系试点,2020年,SSCS建造体系开始规模化普及,实现了建造方式的全面革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越秀地产在SSCS建造体系的基础上引入“精益、高效、智慧、绿色”四大建造理念,对建造体系进行更新迭代,推出了具有行业领先性的SSCS2.0版本。

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越秀地产将传统的工程工艺工法升级为标准化、模块化的“建造技术”和“建造方法”, 从而达到选用适配性、模块工具化、技术标准化、量化可评价、前瞻可持续的效果,并将通过不断的优化配置适应不同项目的建造需求,实现全面覆盖。

▲安监部总经理凌石对越秀地产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宣贯

安监部总经理凌石对越秀地产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宣贯。凌石强调,越秀地产始终以安全文化为引领,时刻紧抓细节,促进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坚决实现“四个确保”与“六个为零”的安全目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秉持匠心精神,营造工程师文化

“越秀地产工程师七项修炼”正式推出

成立38年间,一代又一代讲奉献、有激情、有能力的越秀地产工程人始终匠心匠造,对每道工序一丝不苟、为城市建设不惧艰辛,先后开发超200个高品质住宅项目、40多个商业项目,支撑起了越秀地产的宏伟蓝图。为淬炼工程师文化、传承匠心精神,副总经理王荣涛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越秀地产工程师七项修炼”。

▲副总经理王荣涛介绍“越秀地产工程师七项修炼”

“越秀地产工程师七项修炼”是以匠心精神和专业素质为基础,以客户导向为指引,不遗余力提高成本意识、产品情结、运营逻辑和甲方能力的越秀工程师文化。

▲总经理林峰为工程师代表授旗

总经理林峰为来自越秀地产各子公司的十余位工程师代表授旗,表彰越秀工程人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林峰指出,“七项修炼”是对越秀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躬身践行,也是打造越秀“百年老店”的固本之功,希望越秀工程师以此为纲,不断超越、更加优秀。

▲越秀地产工程师代表进行宣誓仪式

随后,工程师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奋战于不同项目工地一线的工程师也以视频形式,铿锵有力地表达了热爱工程师岗位、坚守职业操守、常怀高度敬畏之心的共同心声。

▲董事长林昭远发言

董事长林昭远在开幕式上发言,对工程人的专业给予了高度认可。林昭远指出,“在38年的发展历史中,精工品质和匠心精神始终是越秀地产的安身立命之本。我们打造了西塔、北塔、岭南花园等众多标杆项目,收获了包括‘鲁班奖’、‘詹天佑奖’在内的数十项国际国内行业大奖,树立了‘越秀出品必属精品’的金字招牌。”

发言中,林昭远董事长也对年轻一辈的工程人提出了厚望,殷切勉励工程师到一线去、到工地去。林昭远表示,“面对宏观环境和行业发展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建设精品工程、打造精品品牌,是我们当下破局、破题的关键。”

以匠心雕琢越秀品质,以品质诠释国企责任。三十八载征程,越秀地产凭借对多项国内外领先的首创新技术的研究应用,积淀了深厚的专业能力与综合实力,为同类工程提供了成功的范例。随着SSCS2.0版本的推出,越秀地产将通过不断的优化配置,使得这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持续改进的“建造技术”和“建造方法”发挥更大效能。

未来,越秀地产广大工程人也将继续秉承匠造之心,以“越秀地产工程师七项修炼”为指导,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城市建设贡献源源不绝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