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越秀地产荣获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六力评价”绿色发展奖
发布者:lianqirui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近日,由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主办的“金智奖”2021金融界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重磅揭晓,越秀地产荣获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六力评价”绿色发展奖。多年来,越秀地产坚定履行国企担当,在推行绿色发展、践行社会价值的道路上步履不停。

2021年度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六力评价”绿色发展奖旨在表彰在地产领域里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评选结合了时代与行业的发展动态,侧重社会责任、绿色发展、行业贡献、公益行动等方面的表现,筛选出更有全面综合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身为国资背景企业,越秀地产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坚持按照《绿色建筑白皮书》规划,依照国家绿色建筑标准指引,不断健全完善项目环境管理机制,实施从项目设计到营运的全生命周期项目管控,严控绿色建筑标准,降低项目开发全过程的环境影响,不断开拓可持续的城市空间。

与此同时,越秀地产努力推动绿色建筑认证,早在2019年已完成了南沙滨海花园住宅及酒店、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金融城等多个项目的绿色建筑认证,至2020年共完成16个绿色建筑认证,认证面积达到1,478,734.88平方米,较2019年增加147%。除了项目开发和营运外,越秀地产也不断关注自身在办公过程中的资源使用与能源消耗,时刻践行“绿色办公” 理念,竭力构建绿色办公环境。2020年,越秀地产出台《办公区域管理细则》,规范办公区域的节能降耗行为。广州IFC还与租户签署大厦绿色租户条约,推广低碳办公,共同维护大厦与城市环境的品质与健康。

越秀地产不仅重视绿色发展,而且在社会责任方面更是体现了国企担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越秀地产联动旗下各子公司积极行动,起到了国企应有的表率作用,彰显国企担当。2021年6月,面对广州荔湾区新一轮疫情的爆发,越秀地产308名物服人员发扬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便往哪去,坚决做到闻呼必应、闻令必行。出入通道安防、居民物资配送、后备物资分运、防疫巡逻……在本轮疫情风险最高的地区,这群越秀人无惧艰苦条件、无惧恶劣天气,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支援工作中,一同给予这座城市最好的守护。

越秀地产坚定履行国企使命担当,积极探索绿色智慧的新型发展模式,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更新技术实现以节能减排实践助力日常营运、加快自身低碳转型,不断追求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的均衡发展。未来,越秀地产也将继续深入推进高质量持续发展之路,为建设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共同推动中国地产行业在绿色道路上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