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薪火相传——建党百年,越秀地产百名毓秀生乡村振兴行动暨蜂鸟出击计划2021级地产训练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lianqirui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筚路蓝缕,奋斗百年路;高歌奋进,启航新征程。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国企担当,2021年8月6-7日,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地产学院联合党委工作部、工程管理中心、数智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百名毓秀生前往广东赤米村进行乡村振兴特别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志飞,公司副总经理杜凤君等公司领导参与乡村振兴特别行动。

初心使命

公司历经38载激荡风雨,秉持“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核心价值观,不改初心,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从振兴扶贫、保障民生,到驰援抗疫,公司始终践行红色使命,将国企担当的身影屹立在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地方。

赤米村人口五千人,贫困户95户,贫困人口222人,公司从2016年派出扶贫工作队进驻赤米村精准扶贫。5年来,投入帮扶资金约719万元,建桥拓路,有效完成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一户一策”、贫困户“三保障”、危房改造、建立赤米金福农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建设菜干厂、蔬菜大棚等多项工作。


薪火相传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初心使命,薪火相传。5年精准帮扶工作圆满告一段落,百名毓秀生承接起乡村振兴行动。在乡亲们热烈欢迎中,毓秀生进驻赤米村开展企业文化拓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百名毓秀生兵分三路,组建三个振兴团队:“爱心助农、直播带货”营销团队、“改造房屋、困难慰问”施工团队以及“校园美化、粉刷围墙”美化团队。

在“爱心助农、直播带货”行动中,营销团队通过社交网络、抖音、拼多多等多种形式直播销售赤米村农产品(红茶、绿茶、竹笋、海底椰等当地特色产品),赚取销售利润,募集助学基金,资助赤米村贫困女孩上大学;在“改造房屋、困难慰问”行动中,施工团队为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清理房屋,拼接衣柜,修缮漏水屋顶,购置生活必需品;在“校园美化、粉刷围墙”行动中,美化团队成为一名名画师和粉刷工,为枯燥单调的赤米小学涂画上童年的色彩,寄语围墙,希望能给赤米村的小孩子播散下未来的希望种子!百名毓秀生勇于担当,继承公司红色精神,通过实际行动,为赤米村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夜幕降临,毓秀生邀请乡村的家长和小孩子们共进晚餐、分享成长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赤米村小孩子天天向上、努力学习。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毓秀生肖同学分享了他从踩着泥泞路的山区,通过日复一日的艰苦学习,坚持读书改变命运的理念,一步步走出小山村,去到最高学府的励志故事,成为了赤米村小孩子们眼中厉害的大哥哥,点燃了他们眼中那团清澈的火。






高管面对面

高管面对面环节,林董、林峰总一行前往赤米小学实地考察毓秀生的围墙美化工作,并通过视频回顾了毓秀生乡村振兴行动。林董在墙画旁分享了他小时候在农村学校中读书的经历,并表示扶贫工作除了物质扶贫,也更需要做到精神扶贫。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毕业的毓秀生何同学作为毓秀生代表,向林董、林峰总分享了毓秀生振兴乡村行动的感悟、对公司的印象和未来展望,并表示2021级毓秀生将不惧困难、快速成长,为公司“十四五”贡献力量。


杜总首先介绍了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并对所有毓秀生表示欢迎。然后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鼓励毓秀生在新的起点中不断成长,勇于担当起公司一份责任,实现人生事业价值。


林峰总回忆了27年前加入公司的故事,表示进入千亿规模后公司将给予毓秀生更加广阔的施展空间和平台,希望毓秀生把握公司快速发展的机会,不断成长。并对毓秀生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勤奋工作,多学习,多成长;二是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困难,不断超越;三是恪尽职守,肩负企业发展责任,与企业共成长。


林董首先讲述了他多次来到赤米村的感受,表达出拳拳爱国之情,嘱咐毓秀生要脚踏实地,心怀祖国,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面向未来,林董系统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与“十四五”发展战略,希望毓秀生深入理解公司文化与价值观,展现并传播积极阳光的正能量形象。回忆往昔,林董分享了他艰辛求学的道路,并娓娓道来在广纸八年坚守一线的故事,鼓励毓秀生要不辞辛劳、不计功利,珍惜青春岁月,多担当多成长。立足当下,林董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理念,不计较得失,服从组织的安排,恪尽职守,懂得团队协作,在所在岗位上贡献力量,希望毓秀生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随后,项目组准备了特别环节,用视频讲述了公司5年扶贫工作特别帮扶贫困女孩考上大学的故事。为鼓励女孩继续完成大学学业,在振兴行动中,毓秀生通过直播带货赚取利润,筹集爱心助学基金。陈书记接过由毓秀生所筹集的爱心助学基金,并将其转赠给赤米村贫困女孩,助力女孩完成大学学业,希望女孩能在大学中努力学习,开启自己新的人生。


展望未来

林董、林总一行人在用餐环节来到毓秀生中,围坐一起共进午餐,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的故事。建党百年,越秀地产百名毓秀生乡村振兴行动暨蜂鸟出击计划2021级地产训练营历时两天顺利举行。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地产学院将围绕2021级毓秀生的成长,持续推进蜂鸟出击计划和“1358”人才发展规划;毓秀生将传承公司国企基因,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弘扬红色精神,秉持阳光、激情、简单、包容的企业风格,坚定信念,突破自我,成为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越秀人!